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农业信息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相思枫叶丹,与思念的人相持纯情一起去这11处拾小枝

富商网络(www.b2b123.org)整理

       一重山,两重山,山远天高烟水寒,相思枫叶丹; 

       鞠花开,鞠花残,塞雁高飞人未还,一帘风月闲。
       一首李煜《长相思》,面对红红的枫叶,如何才能解得相思之苦?
      思念的人儿,可否与我去这11处相持纯情一起去拾小枝?
     1.北京香山
  在北京市西北郊的西山东麓霜降时节,香山方圆数万亩坡地上红艳似火,远观以为它是一片片花瓣,近看才辨清是一片片椭圆的树叶。香山观赏红叶绝佳处在森玉笏峰小亭,从亭里极目远眺,远山近坡,鲜红、粉红、猩红、桃红,层次分明,似红霞缭绕,情趣盎然。
  2.四川九寨沟
  秋色醉人,九寨沟为最。美到秋天,这里便成了彩色的海洋,踏入山门,仿佛走进一个庞大的色彩王国。3000米高差,五大植被分布带,千叶万树,色彩纷呈,一树引领,满沟呼应,700平方公里山林都跃动起来。
  3.四川米亚罗
  米亚罗红叶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、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,背靠雪山,面对盆地。米亚罗的红叶由高到低,层次分明地从山顶红到河谷,满山红叶竞相争艳。风景区总面积达3688平方公里,比北京香山红叶景区大180余倍,是我国目前为止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、景色最为壮观的一处红叶风景区。
  4.苏州天平山
  天平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南,太湖之滨,有“吴中第一山”、“江南胜景”之美誉,素以红枫、清泉、怪石这“三绝”而名闻遐迩。天平山的枫叶色彩变化往往是顶部先红,由上至下,循序变化,远望犹如一抹淡红色云霞飘 忽山上,气象万千,蔚为壮观。
  5.南京栖霞山
  栖霞山位于南京城东北,没有钟山高峰,但清幽怡静,风景迷人,名胜古迹遍布诸峰,被誉为“金陵第一名秀山”。尤其是深秋的栖霞,枫林如火,漫山红遍,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,素有“春牛首,秋栖霞”之说。
  6.吉林红叶谷
  红叶谷是长白山余脉老爷岭的一条山谷,位于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庆岭风景区,全长50多公里。每年的金秋季节,这里红叶满山,如同落霞,非常壮观,历时10多天。由于红叶颜色五彩斑斓,当地老百姓习惯的把它叫做五花山。
  7.新疆喀纳斯
  童话般的喀纳斯,这里有成片的桦树林覆盖在山的南麓。秋季,满山的桦树叶黄了、枫树叶红了,秋风中,整座山都在抖动,金黄、殷红、墨绿各呈异彩。在这童话般的世界中,走路都会十分小心,生怕踩折了嫩枝,踏伤了小草,破坏了大自然的宁静与无瑕。
  8.湖北神农架
  有人把神农架称为华中赏枫最佳去处,因那些神秘的故事让此处的红叶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。神农架的红叶多为丹枫,红、金、绿成为当季主打色,加 上原始的自然风貌自然就引人入胜了。
  9.长沙岳麓山
  不管是杜牧的*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”,还是*的*“看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”,都是描写岳麓山的枫景特色。在岳麓山赏枫,当枫叶变红时,在一天的不同时刻,将看到完全不同的红枫,清晨清透,中午娇 艳,傍晚柔和。
  10.江西婺源

  秋越浓,婺源的颜色就越红。而秋色要数婺源县长溪村的为最。每到秋天,两百多株连片生长几百年的香枫树就会变成一片火红,高达的红枫与白墙黑瓦马头墙掩映为一体,形成别具特色的红枫林景观。脚步一踏入长溪村山里,你就走进一个给秋天染色的颜料桶中。

    11.济南红叶谷


    红叶谷风景区以野生的灌木丛黄栌为主,是红叶谷独有的观赏树种。红叶谷海拔500米左右,平均气温比市区低5摄氏度左右,山地小气候较为明显,景区的植被覆盖率达97%,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是市区的300多倍,是一处“天然氧吧”,故称红叶谷是“泉的源头、云的故乡、花的世界、林的海洋、休闲度假的天堂”。红叶谷一谷有四季,四季不同天,是一年四季休闲度假的好去处。春天,杂花生树,群莺乱飞,红的碧桃,白的梨花,黄的连翘星罗棋布的点缀在一片生机盎然的山林中;夏日,谷中一片心动的郁郁葱葱,飞瀑湍流,山风送爽,谷长景深,流水潺潺,是难得的避暑胜地:秋天,登高送目,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,美不胜收;冬日,白雪皑皑,玉树琼花,阳光纯净而明媚。红叶谷强调生态文化,注重环境保护。针对红叶谷原有树种单一、容易引发植被毁灭性打击的状况,谷中补植了常绿树种、大小乔木、花灌木,以乡土树种、草种大面积进行荒山绿化,建设百亩蔷薇园、杜鹃园、梅园等十大专类园,共植树120多个品种40多万株,铺植草坪10万多平方米。同时.唱响“人类、鸟类、绿色和生命”主旋律,建立了强有力的山林生物防护和植物“飞播”体系,进行大规模招鸟养禽,现已驯养孔雀、火烈鸟、天鹅等鸟禽40余个品种上万只,将投放于天趣园中。

分享到: